5月17日,台灣國會通過了同性結婚合法化。這天上午下著暴雨,立法院外超過4萬名支持者冒雨等待表決結果,當多數贊成結果出爐,現場的人們喜極而泣,不久後天空放晴,太陽露臉,彩虹旗幟飄揚。5月24日是同志登記結婚上路第一天。我們採訪了其中3對將在這天登記的伴侶:圖文作家厭世姬與劇作家簡莉穎、去年在蔡健雅演唱會上浪漫求婚的男同志伴侶林玄與袁紹銘、曾在信仰與認同間苦苦掙扎的黃敏惠與王妍萍。他們走過原生家庭毀滅,走過因性別氣質遭霸凌,走過被教會攻擊,如今終於走到紅毯另一端。厭世姬和簡莉穎說起2人間的小吵鬧:簡莉穎是劇作家,這幾天要閉關寫劇本了,無法常陪厭世姬,要她忍耐一下。厭世姬一聽到「忍耐」2字便情緒崩潰,倒在床上戲劇性暴哭,簡莉穎總能接住她的情緒,不厭其煩地好好溝通。問厭世姬,聽到忍耐2字的感覺是什麼?「覺得被忽略吧,好像我的感受比較不重要。」幼時母親生病 恐懼不解厭世姬從小習慣被忽略。她是天之驕女,父親在軟體公司上班,母親是留美化學碩士,全家住山區別墅。但母親有嚴重憂鬱症。厭世姬3歲時,母親辭掉工作在家帶小孩,卻常有情緒化的行為:不讓她進房間、不給她心愛的毛毯、嚴詞打擊她的自信。父親說:「忍耐一下,媽媽生病了。」「我還很小就被迫要像姊姊一樣照顧媽媽的情緒,小學二年級吧,她常口出惡言,甚至威脅要殺我、叫我去跳樓,我只能一直哭。」恐懼、不解充斥她的童年,有次媽媽丟下一句「我會被妳活活氣死」後離家出走,厭世姬很害怕是自己的錯。長大後才知道,那次原來是媽媽發病,自己去松德院區住院。大四那年,曾罹癌的母親直腸癌復發,轉移到肺部及全身淋巴,同時,父親投資生意失敗,全家從新店高級住宅區搬到親戚接濟的萬華老公寓。標靶治療動輒數十萬元,母親不想再增加負擔,不願意做。22歲時,她休學半年照顧母親,但打擊接二連三,奶奶突然車禍過世,母親接著病逝,半年後,父親又自殺身亡。說起這段,厭世姬語氣冷靜,彷彿徹底抽離:「爸爸前幾天跟我說要去北京出差,怕飛機失事,趁機交代後事。他預定出發那天,我起床發現有點發燒,沒去上學,我爸說那他改一下機票,還去市場買一隻雞,回來煮了一鍋雞湯。第3天,感冒好一點,我就去上學,等我下課回來,一回家就聞到炭味,我去查看爐子上的雞湯是不是燒焦?還看了烤吐司機,循著味道,打開浴室門,就看到我爸爸躺在浴缸。」當時,她瘋狂尖叫,「我很憤怒,我覺得他很不負責任,拍拍屁股就走了。因為太憤怒,我很想摔雞湯洩憤,但是一想到還要自己掃,就沒有摔,真的很抽離。」部分自殺者遺族會想方設法自虐,厭世姬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交的男友卻有暴力傾向,她深陷其中整整2年,「我那時產生一種自殘情緒,覺得人生沒什麼希望,不如跟一個爛人在一起。」後來她好不容易在朋友協助下跟恐怖情人分手。頻率相同的人 走出迷霧她交往過近10任男友,感嘆都無法真正理解她。去年底,她在友人介紹下認識了35歲的劇作家簡莉穎,進而相戀。為什麼32歲第一次成為女同志,交往半年就閃婚?厭世姬認真地說:「不管是工作或生活上的壓力、過去家庭的悲傷,她會很確實接受我的情緒,然後安撫,讓我有慢慢被撫平的感覺。」簡莉穎出生於彰化員林,大學念戲劇後就到台北獨自生活,她坦言交過大約6個女友,有些有公主病,一言不合就會在街上狂奔,或鬧失蹤、不接電話,也遇過無法有親密關係的「假雙性戀」女友。簡莉穎笑說:「本來很怕厭世姬是假雙性戀,在一起後她很照顧我,包括物質上、情緒上。她很早就被迫長大,有什麼彆扭可以很清楚表達。我們會討論,所以相處頻率非常好。」她們的愛,是看見對方的傷,同理彼此情緒。簡莉穎的出現有如奇蹟,厭世姬說,她人生從沒像現在這麼快樂過。父母過世後,她常看到自己獨自站在荒原中,四周霧茫茫,未來模糊不清。她曾用父母留下的保險理賠金買上萬元的衣服和保養品,一個下午買8雙鞋、一個人去五星級飯店吃日本料理。她的厭世,其實是等待再也不會出現的父母來阻止自己虛度人生。厭世姬如今有了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簡莉穎牽起她的手,穿越傷痛迷霧。想對對方說什麼話?她們看著對方,互相加油打氣:「很希望可以一直跟妳在一起。」「一定可以的,一直走下去吧!」額頭貼額頭,相視而笑了。林玄指了指自己的鼻梁:「你看,有點歪歪的。我國小時被同學左右架住,第3個同學用掃把木柄像打撞球一樣撞我的鼻子。」是因為性別氣質比較陰柔嗎?「我從小就被笑人妖。」林玄到了國中,刻意練曲棍球、直排輪讓自己看起來強壯,除了保護自己,也是為了媽媽,「我爸外遇、吸毒、家暴,會把我媽打到送醫院。有一次他要打我媽,我衝過去拿菸灰缸敲他,他竟然轉頭拿菜刀,說要殺了我養的兔子,媽媽叫我趕快逃進房間。」爸媽在他很小時就離婚了。出身單親家庭 互相扶持母親因此有重度憂鬱症,必須吃藥才能入睡,為了養大林玄與妹妹,她當保險業務員,經常熬夜做表格到凌晨4點,清晨再起床送2個孩子上學。母親努力維持正常生活,讓兄妹倆出國、學才藝,看起來與一般家庭無異。高中時,林玄發現自己喜歡男生,對母親出櫃,母親帶他去看心理醫生,後來才漸漸接受。「媽媽覺得同志愛情都不長久,我要讓她知道不是這樣。」林玄大學念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大一新生的第一堂體育課,他遇到了袁紹銘。「我遲到,一進門,同學都分好組了,他一個人孤單地坐在那裡。我進去之後就跟他分到一組,老師要我們幫對方量心跳、血壓、脈搏。這是我們第一次接觸,我就一直看著他的睫毛和酒窩,想說他的睫毛好長、酒窩好深。」一見鍾情,愛情說來就來了。「後來我們加MSN開始聊天,過幾天我跟他說:『我喜歡你,可以跟我在一起嗎?』然後把電腦螢幕關掉跑走,我快嚇死了,10分鐘後才敢回去打開。看到他說:『可以在一起。』」袁紹銘既沒交過女友,也沒交過男友,林玄是第一個人生伴侶,但2人有許多相似之處:都出身單親家庭,父親失能,母親都很堅強。袁紹銘的爸爸酗酒,媽媽不堪長期精神壓力,在他3歲時離婚,「我跟2個姊姊本來跟爸爸住,小三時,爸爸喝醉酒,打電話給媽媽,可能覺得自己無法照顧吧,叫她把3個小孩帶走,媽媽就帶我們到三峽跟她一起住。」國中時,父親精神失常,酗酒問題更加嚴重,國中畢業前一天,袁紹銘接到通知,父親在家中墜樓身亡。來自單親家庭的2人相遇了,一交往就是12年,如今林玄31歲,袁紹銘30歲,每個紀念日、節日,袁紹銘都會親手做卡片,身為翻糖蛋糕師傅的林玄也會做蛋糕,送給對方。日常下班後,他們會買對方喜歡的飲料,再一起牽手散步、逛夜市吃東西,散發無限粉紅泡泡。林玄說:「很多人因為家裡單親,對婚姻不抱希望,但我反而是想要有完整的家庭,我也可以過得很幸福。」原生家庭不能自己選擇,但人生中的第2個家庭,可以靠自己創造未來的幸福。去年,他們在蔡健雅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上,在上萬人燈海祝福見證下求婚,更出國拍婚紗、到澳洲教堂請神父證婚,社群網站上滿是幸福合影。只要有他陪我 無懼未來袁紹銘一說出求婚誓詞,聲音就忍不住顫抖哽咽:「這輩子我毫不猶豫選擇了你,如果下輩子還有機會選擇,我還是會毫不猶豫地牽你的手,我是多麼幸運,能跟你在一起,請牽著我的手,我會帶你去任何地方。」他將林玄喜愛的玫瑰花刺在手臂上,紋上一生承諾:「Let me hold your hand and walk with you.(讓我牽你的手陪你一起走。)」林玄則說:「婚姻對我來講,我們不用過得多金碧輝煌,但2個人一定要相愛幸福,就算我今天過得不好,但只要他出現,一起吃個晚餐,就足以支撐我面對接下來的事情。」他們已經買了預售屋,準備建立屬於自己的家。歡歡(黃敏惠)與Amber(王妍萍)2人現在都是長髮美女,但其實她們國、高中時都是短髮帥T模樣,經歷混亂的認同摸索期。她們共同經營的YouTube頻道「逼逼日記」有近5萬人訂閱,影片中她們分享自己的戀愛與感情經營之道,儼然是女同志的諮商師與心靈雞湯。她們坦言,YouTube頻道的工作與生活常有衝突,往往吵得不可開交,但從未輕言放棄。她們花錢做伴侶諮商,不斷重整步調,為的就是繼續一起走下去。 重新認識自己 擁抱愛情2人同年,25歲,黃敏惠是專業薩克斯風樂手,王妍萍是專長運動傷害復健的物理治療師。她們在網路上認識,交往1年後,王妍萍決定求婚,「我用汽球跟她求婚,結果一跪下我就哭了,什麼話都講不出來,眼淚用噴的。」只能勉強擠出:「妳是我想要在一起一輩子的人。」前年10月,她們在好友見證下舉辦婚禮,今年5月24日將正式登記結婚。黃敏惠出身台北平凡小康家庭,從小是學校風雲人物,國小當樂隊首席指揮、高中選上學生會長,國小時她就知道自己喜歡女生,但沒覺得有什麼不對,直到國中,她聽到老師說同志是罪:「我上網查才發現同性戀好像十惡不赦,我怎麼會犯下滔天大罪?」高中她跟教官去靈糧堂,透過禱告、留長髮想改造自己,「我那時覺得同志得不到幸福,喜歡的女生最後都喜歡男生或無疾而終。」她如此自我說服,像在戒斷毒品。2016年同志運動開始推動多元成家法案,教會內盛傳這會導致亂倫、人獸交,她真心相信,還加入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我生平第一次記者會就是開反同記者會,我那時覺得同志沒有未來。」大四時,她去教會的時間愈來愈長,與家人起衝突,最後因家人反對而離開教會。隔絕好幾年,她完全不了解女同志文化,上PTT徵友,王妍萍寄來照片,邀她看電影,2人見了面,「真的是情緒大宣洩,我是一個很想成為別人榜樣的人,不想讓人看到我受傷的樣子。但她不認識我,我可以很放心跟她講很多事情,才發現可以輕鬆跟一個人聊天的感覺很好。她安靜聽我講,適時安慰我,也讓我重新認識自己。」王妍萍是非婚生子女,父親是補習班會計老師,外遇生下王妍萍與妹妹,卻經常施以情緒暴力,「我不是特別聰明的人,他教我功課,講很多次我聽不懂,東西就會砸過來,好幾次我連滾帶爬回房間,他還過來踹門。」母親靠父親給的生活費過活,有自殺、自殘傾向,心情不好時也會用衣架打小孩。王妍萍念專科後就離開家裡,一度很沒自信、不想上課,覺得所有事情都沒有希望。長大後的王妍萍仍帶著童年的傷痕,對於別人的不耐煩相當敏感,物品碰撞聲音稍大,便神經質地覺得下一秒東西會砸過來,也因此有強迫性焦慮。「比如她找鑰匙,會把包包裡所有東西都倒出來,找衣服會把衣櫃裡的衣服全都堆到地上。」黃敏惠完全理解這樣的行為,她不覺得不耐煩,反而覺得對方很可愛。信仰認同平衡 無關性向對王妍萍來說,黃敏惠像小太陽一樣溫暖耀眼,眼睛散發自信光芒,但其實對黃敏惠而言,從小因單親而必須自力更生的王妍萍,更讓她看到生活現實面,2人互相影響。黃敏惠說:「她比我小一屆,大學就住月租1萬5千元的房子,在診所打工當助理,還要給家人生活費。她自己煮飯、洗衣服,是我很崇拜的對象。」互相理解包容,撫平了原生家庭帶來的傷與認同過程中的自我懷疑。王妍萍說:「我以前對親情很沒有安全感,遇到她以後我改變很多,變得比較願意相信別人。」有次王妍萍因血糖不穩定在家中昏倒,黃敏惠的爸爸親自扛她下樓,送去醫院。黃敏惠心疼地說:「我只能說我是室友,那次發現我們真的很需要(法律關係),她家人都沒有接電話。如果真的要簽緊急同意書,我是沒辦法簽的。」之後,她們去戶政事務所註記伴侶。她們現在一起以出櫃同志身分上教會。怎麼達到信仰與認同的平衡?「我覺得同志不是唯一的罪,每一個人都是罪人,不需要放大同志的罪,神不是看性傾向,是不衝突的。」更多鏡週刊報導【終於走上紅毯番外篇】厭世姬第一次當同志就閃婚【終於走上紅毯1】童年讓她聽到「忍耐」就崩潰 心中的傷只有她能懂【終於走上紅毯2】女友昏倒父親親自扛下樓 那一刻她發現自己只是室友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pphgrpo322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